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崇川区民政局筑牢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的“铜墙铁壁”

来源: 崇川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体:[ ]

2020年崇川区民政局多措并举,扎实筑牢崇川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的“铜墙铁壁”。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崇川区社会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民政局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街道民政办主任任小组成员,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尽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

二是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制定了《2020年度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工作责任清单》,督促各单位制订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突出风险防范,狠抓工作落实。全年对辖区内民政机构开展了4轮全覆盖检查,召开了6场安全生产专题推进会,确保全区民政服务机构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三是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开展多部门参与的养老机构消防审验“百日攻坚战”活动,关停存在安全隐患的敬老院1家,完成养老机构消防审验1家。

四是认真办好惠民实事。将“为全区养老服务机构购买综合责任险”列入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投入42万为全区36家养老机构购买了养老机构责任险和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险,提高养老机构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投入13.8万元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全区40家养老机构、10家殡葬服务单位进行安全培训、辅导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