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开展防雷检测

来源: 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雷电.JPG

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于安全生产的引领保障和推动作用,将党建引领贯穿安全生产全过程,坚持“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的工作思路,确保中心人员、装备和设施免受侵害,9月8日上午,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邀请防雷检测专业机构人员开展了一次全面防雷安全检测,全体党员现场学习相关安全知识。

检测人员对中心内办公楼、机房、配电房、消控室等重点部位以及室外基础设施的防雷设施进行了逐一勘察,对各部位防雷设施的安全性能和接地电阻进行了现场测试。经过现场勘查及检测,检测人员对中心部分配电箱门和箱体间未做等电位连接及旗杆未按规范要求接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现场教授防雷装置的养护方法和用电安全常识。

此次防雷检测提升了中心职工的防雷安全意识和水平,进一步保障了中心环境安全。下一步,指导中心将持续用好党建抓手,通过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强化安全专题学习、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即时跟进安全整改等形式,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中心本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