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中华慈善博物馆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慈善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05-24 字体:[ ]

今年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为配合这一主题,中华慈善博物馆超前谋划、精心筹备,开展了系列社会教育活动,为公众献上了一道道文化服务大餐。

4月份,博物馆即与南通92.9交通广播开展深度合作,持续推出《博物馆会说话》栏目,通过电波连接公众,讲述博物馆藏品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慈善文化。目前节目已连续播出四期,各方面反响较好,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随着中央电视台《国家宝藏》、《经典咏流传》等节目热播,公众燃起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为满足广大游客的需要,博物馆日当天,在多媒体厅全天循环放映《国家宝藏》,众多博物馆粉丝体验了在影院观看《国家宝藏》的感受。

博物馆日当天,还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启动了“中华慈善博物馆观后感”征文活动。征文主要围绕参观中华慈善博物馆的感悟展开,可以是馆内慈善人物的故事、艺术场景、个别展品、经典名言、视频短片等给自己的触动和思考,也可以从宏观上阐述自己参观后对慈善的理解和认识。博物馆将组织网络和专家评审,评出奖项并对获奖者给予奖励。

当天,慈善文化宣讲活动第一讲也在博物馆报告厅正式开讲。博物馆特聘慈善文化使者、南通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南通市政协原副秘书长叶沈良围绕“给予的艺术”这一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

自己对慈善的理解,来自南通大学等全市各大高校的200多名大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当晚,中华慈善博物馆首次开放夜场。南通电台92.9交通广播主持人阿炅走进博物馆,在讲解员薛文现场讲解和引领下,通过92.9交通广播的官微平台视频直播博物馆夜场开放全程,以这种“超级连接”的方式连接起更多公众,让博物馆更加贴近人们的日常生活,把博物馆的社会服务功能发挥到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