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南通市紫琅医院:特殊接种 别样守护

来源: 南通市紫琅医院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

1984927871.jpg

为贯彻落实通肺炎防指预防组[2021]96号《关于印发南通市新冠病毒疫苗特殊健康状况人群接种指引(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南通市紫琅医院联合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办事处、崇川区文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9月16日为医院长期住院精神病患者上门接种新冠疫苗。

《指引》中“可以接种的情形”第18条提出,“精神疾病患者,病情稳定,生活工作如常,可以接种”。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为确保在院患者身体健康,在充分评估每位患者病情的前提下,紫琅医院医护人员与家属、监护人详细解释沟通,征得知情同意后,为82位住院患者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场地设置入口、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出口。进出两通道,要求每位患者佩戴口罩,分病区分批次进行。接种过程井然有序:监护人登记、工作人员协助,留观半小时后无特殊情况再由工作人员陪同回到病区,交班中夜班工作人员细心观察,协助患者多喝水,充分休息。

精神病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同样渴望得到关心和爱护。此次疫苗接种,体现了院党支部“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这是一次平常的疫苗接种,但又不那么平常,深深体现了别样的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