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如皋市民政局:2024年如皋市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培训开班

来源: 如皋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1-29 字体:[ ]

为营造全市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提升机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1月25日,2024年度全市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培训班在如皋市江海高级技工学校开班。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开设了安全法律法规、养老机构常见风险辨识及安全防范、重大事故隐患评判标准、应急预案的编制与演练、微型消防站技能提升、消防器材的使用与现场灭火训练等科目。采取集中面授+线上学习(网络学习)+现场实操(体验)等方式方法。

从去年开始,市民政局每年都会邀请相关专家开展安全知识培训。但知识有“保质期”,本领也有“折旧率”。每年一次的安全培训,既是给大家更新安全知识储备,又是提升安全技能水平,更是给大家思想上紧紧弦、行动上鼓鼓劲、责任上提提神。

活动要求各机构负责人和安全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牢牢掌握技能,提高责任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得更好,共同推动全市养老等民政服务产业跨越式发展。

开班仪式上,相关负责人传达了民政领域近期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1月19日河南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学校火灾、1月20日常州武进区企业金属粉尘爆炸事故案例,并提醒各机构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预防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