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崇川区举办社区工作者培训班

来源: 崇川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5-24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夯实社区基层基础,近日,崇川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民政局联合举办的全区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市口腔医院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开班。全区105个社区的负责人和新招录邻里社工共23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区委副书记江建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共计3天,课程设置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系统安排了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社会组织建设、居民自治、城市基层党务、全科社工业务等相关学习内容。授课老师既有上海复旦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的知名教授也有长期奋战在业务一线的市、区优秀干部。

近年来,崇川区以深化社区邻里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为抓手,通过规范管理、搭建平台、提高待遇、加强培训、畅通晋升渠道等多项措施,持续强化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目前,全区社工总数达到1407人,平均年龄37.8岁,45周岁以下占比72.2%,男性占比41.2%,女性58.8%,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人数占91%以上、本科学历占到56%,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人数超过300人,初步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过硬的社区工作者队伍。但面对社区治理创新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存在专业不足、能力不强、人员不稳等问题依然突出。

本次培训班是在全区启动新一轮社区改革关口上区委、区政府作出的部署安排,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通过培训进一步适应形势,转变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改革;进一步提升能力,服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