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崇川区民政局:开展“情暖崇川”春节慰问救助活动

来源: 崇川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字体:[ ]

近日,“情暖崇川”春节慰问救助全面启动。作为崇川区运作十余年的民生项目,今年节前,崇川区进一步做亮该品牌,确保全区特殊困难群体过上一个安心、祥和、温馨的春节。

崇川区四套班子领导分成15路带头深入困难群众家中,重点慰问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困难老党员和老干部、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残疾人等群体,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此外,崇川区民政局还全面开展困难群众补助慰问活动。投入146万元,对全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困境儿童、百对老人等人发放一次性节日补助金,惠及相关困难群众2000余人。结合“情暖崇川”慰问救助活动的开展,区民政局与区慈善会联合实施大病二次慈善救助项目,针对年度内医疗费用较高对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的困难家庭实施二次救助,共审定符合条件的对象358人,拨付救助金99.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