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开发区民政局:“三驾马车”推动开发区社会组织优质发展

来源: 开发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为了使开发区社会组织更加集成有序,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区民政局按照省市要求,结合实际,聚焦向上向善,多种方式引导社会组织合规、优质发展。

一是切实落实社会组织党建覆盖工作。区民政局联合“两新”工委,结合年检组织对各社会组织中的党员进行摸底排查,进一步完善社会组织党建覆盖度;二是大力推动区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积极开展社会组织提质增效行动,本年度已将开发区慈善会成功评定为3A等级,确保其取得公益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同时简化1A、2A等级评估流程,持续指导部分优质社会组织积极参评;三是依法推进僵尸型社会组织整治清理工作。区民政局对全区社会组织进行一次深度检查,协调各业务主管单位做好业务指导,依规简化社会组织注销流程,提高社会组织整改、出清的质效。

在党建覆盖、等级评估、整治清理“三驾马车”的推动下,开发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努力打造党建引领、覆盖广泛、类型多元、充满活力的社会组织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