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大爱寻亲,温暖回家

——6.19海门市救助管理站开放日主题活动

来源: 海门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6-21 字体:[ ]

为积极响应《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海门市救助管理站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救助站,深入了解救助工作,以此来加大社会力量参与救助的力度,同时也为未成年人提供了一次生动的思想道德建设教育。

活动当日,海门市互惠堂社工事务所、青少年志愿者、热心市民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市救助站进行了参观体验。大家通过上课、实地参观、现场互动等形式全方位地了解了救助管理工作。希望通过救助站工作人员的讲解,让更多的人了解救助、参与救助。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详细了解救助管理工作流程、救助原则、救助对象的种类等,在参观救助人员生活区域时,大家一边参观,一边与救助人员聊天、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对如何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共同参与救助工作,社会公众和救助站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协同推进救助寻亲工作的开展。

救助站还召开了“6.19”开放日心理讲座,通过讲解的方式让大家了解未成年人心理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

通过此次“6.19”开放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对救助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也推动了更多人行动起来关注救助事业,关注救助对象,形成救助合力,为那些需要寻亲的人员铺设了一条回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