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港闸区民政局从严部署年度安全生产

来源: 港闸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体:[ ]

3月15日,港闸区民政局召开了福利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部署会,就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专项部署。会上港闸区民政局与各福利机构签订了《2019年港闸区民政福利机构安全工作责任书》和《港闸区福利机构消防安全承诺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压实安全生产意识。

港闸区民政局副局长严学峰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不放松。各街道民政办要发挥牵头作用,按照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各机构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高标排查把好关。民政福利机构是人员密集型场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管控,突出风险防范,狠抓工作落实。特别是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要加强力量确保文明祭扫、安全祭扫。三是安全运行见成效。要加强日常管理、把握安全动态,不断提升自身安全保障能力,实现全年安全稳定运行的良好局面。

港闸区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街道民政办主任、养老机构和公墓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151608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