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中华慈善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中华慈善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10-12 字体:[ ]

QQ图片20191012142138.png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10月10日下午,中华慈善博物馆邀请了“磨刀老人”吴锦泉,开展了“初心——90后与‘90后’的对话”活动,博物馆全体党员和90后青年同志参加了活动。

“磨刀老人”吴锦泉,1928年生,1959年入党,2012年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楷模”获得者,2015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是中华慈善博物馆当代慈善人物重点展陈对象之一。

首先,全体人员观看了吴锦泉老人参加2015年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时的视频,简短回顾了吴锦泉老人的行善历程。随后,大家围坐在吴老身边,听他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常年行善的心路历程。接下来,90后的青年同志们有感而发,和吴老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QQ图片20191012142145.png

对话结束后,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调研员陈坚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向吴锦泉老人学什么》的党课。

通过对话和党课,同志们深有感触,吴老的生活平凡普通、吴老的话语朴实无华,但却闪耀着独特的人格魅力、浸透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同志们表示,能够有机会和吴老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今后要自觉地向吴老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所学所悟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责任的人,努力在不断的自我完善中实现不平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