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成功定级国家三级博物馆

来源: 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12-23 字体:[ ]

12月21日,中国博物馆协会发布公告,核定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等225家博物馆为国家三级博物馆。

为推进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优化博物馆体系布局,完善博物馆质量评价体系,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根据国家文物局发布的《博物馆定级评估办法》《博物馆定级评估标准》等文件,中国博物馆协会于2020年7月组织开展了第四批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工作。

中华慈善博物馆(简称慈博馆)按照市政府《关于印发<环濠河博物馆群整体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通政发[2019]25号)精神,明确将争创国家等级博物馆作为2020年度重点工作,超前谋划、紧密部署,努力克服人手少、工作任务重的不足,各部门迎难而上、团结协作,完成了大量的基础材料梳理和撰写等工作,并严格按照国家文物局要求的时间节点,做好材料申报工作。经过书面审查、现场评估、数据比对和综合评定,并报请国家文物局备案。

此次中华慈善博物馆核定后,南通国家三级以上等级博物馆达到7座。接下来,中华慈善博物馆将坚持高点定位,奋力担当作为,努力为更好提升环濠河博物馆群整体水平,打造南通“博物馆之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