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南通市公墓管理所:开展安全检查,迎接冬日祭扫

来源: 南通市公墓管理所 发布时间:2022-12-09 字体:[ ]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是市民缅怀先人、悼念逝者的传统节日,今年冬至祭扫高峰即将来临,为确保各项工作的安全稳定,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南通市公墓管理所于近期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安全检查组一行坚持“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留一个漏洞”的原则,深入园区消防泵站进行排查,重点查看消防水池水位是否正常,补水设施是否正常;管网压力是否正常,系统组件、设备等是否完好无损、无锈蚀等。随后又来到水闸泵站控制室,检查各蝶阀和水泵是否可以正常启闭运行程序,蓄排水是否正常等,切实把问题查准、把隐患查清。并采取“回头看”的方式督导落实情况,查看之前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牢牢掌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全方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今年来,南通市公墓管理所已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检查15次,开展疫情防控、逃生疏散、伤员急救等综合培训演练3次。不断强化红线意识、严守安全底线,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与单位日常业务融合互促,在服务群众中不断铸亮“爱M情深”党建服务品牌,真正做到安全长抓不懈、服务全面到位,以实际行动为冬至祭扫高峰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