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儿童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专题讲座

来源: 社会福利院 发布时间:2019-05-25 字体:[ ]

DSC_0577.JPG

市社会福利院收住的儿童多数身体有不同程度的残疾和缺陷,机体免疫力相对较弱,且是集中供养方式,容易引起传染病的群发、群暴现象,为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充分保障儿童的健康,5月22日,我院邀请到市妇幼保健院原感染管理科科长、主任医师高丽娟来院开展了《儿童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专题讲座。

讲座中,高主任介绍了相关的消毒标准技术、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日常院内感染管控措施、职业防护的具体方法等,特别强调了“手卫生”对院感控制的重要意义。同时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要求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执行院感控制的相关程序,进一步强化学习,加强手卫生知识的普及。

本次讲座为院内的传染病预防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有效降低了院内传染病爆发的风险,工作人员的传染病预防意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