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港闸区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上“思廉日”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0 字体:[ ]

今年的5月10日是全区第11个“思廉日”,根据港闸区纪委对“5·10”思廉日教育活动要求,5月9日下午,港闸区民政局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围绕“牢记使命·净心崇廉”这一主题,以上党课的形式,教育民政党员干部站准新时代勤政廉政定位,充分认识和自觉遵守民生领域廉洁的时代准则。

民政工作是政府民生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涉及到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治理等多个领域,各项惠民资金的使用都切实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工作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影响政府公信力。因此,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最高位置,遵守纪律,按规矩办事,把廉政责任扛在肩上显得尤为重要。

港闸区民政局局长马祥根首先从“廉洁是什么”开篇,讲述了廉洁的意义及重要性;其次,从“做人的道德标准”、“做事的行为准则”、“做官的基本要求”剖析了为什么要廉洁;再次,对全体同志提出了“慎初”、“慎微”、“慎独”、“慎交友”、“节制欲望”、“明辨是非”的要求;最后,马局长还向全体同志送上寄语,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能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把廉洁当成习惯,清醒认识廉洁、争当廉洁表率,养成廉洁习惯,把工作做细做实,同时,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按进度有序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