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第27届“消防日”—— 南通市紫琅医院开展冬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紫琅医院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和迅速有效控制火灾扩散,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医院在突发火灾情况下的正常运转,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南通市紫琅医院与消防特勤中队联合,于2018年11月9日——全国第27年消防宣传日,在门急诊综合楼开展了一场大规模的消防灭火应急疏散演练。医院所有部门、病区、物业人员等共13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包括火灾报警及安全疏散、微型消防队员灭火、消防特勤中队消防员高空救援三个阶段进行。下午2时,门急诊综合楼五层病区库房因电器线路老化引起电路短路,引发“火灾”。医院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收到五层感烟探测器报警和手报报警信号后立即安排人员查看以确定火情,查看火情后汇报,五层着火,烟雾较大,有向窗外及走廊其它病房蔓延的趋势,有人员被困。接到指令后,医院立即成立火场指挥部,同时通信联络组、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警戒组等人员迅速按职责和分工开展报警、疏散、灭火、救援、警戒等工作。接到报警后,我院微型消防站六名消防员穿戴战斗服并携带消防器材迅速赶赴火灾现场利用消火栓进行灭火,消防特勤中队迅速出动了消防云梯车,升起云梯实施高空救援。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通过快速疏导和正确处置,仅15余分钟便完成了灭火疏散演练。

演练结束后,消防特勤中队杨阳副队长对演练进行了总结。他说:“每年组织一次大规模的消防疏散演习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次演习较真实地模拟了医院发生火灾后医务人员、消防员处置初起火警的能力,对促进医院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医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积累消防应急救援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南通市紫琅医院历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每隔半年都会组织全院消防演练,多次邀请消防专家来院授课,强化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疏散、火灾转移救护病人及自防自救的能力,最大限度的保障住院患者及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医院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和就医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