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崇川区民政局:开展节前安全防疫大检查

来源: 崇川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体:[ ]

为保障春节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稳定,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崇川区民政局从1月16日开始,采取分片包干方式,对所有殡葬场所和养老机构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检查。督促机构进一步增强安全和防疫意识,落实问题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为稳妥有序开展此次检查活动,崇川区民政局成立了检查专项领导小组,并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节前检查工作。本次检查由局领导带队并联合属地街道相关负责人,围绕民政机构消防设施、电器线路、食品安全、防疫工作及各项制度落实,重点查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张贴到位,应急灯、消火栓、移动消防站等设施设备是否配齐并运行完好,房屋是否坚固装修材料是否符合要求,疫情防控“乙类乙管”是否落实到位等。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各民政服务机构整体上均能有效落实安全责任和疫情防控的要求,消防设施和控制系统正常运行,相关登记记录基本齐全。各检查组针对查出的问题,对相关机构负责人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下一步,崇川区民政局将继续跟踪督查整改情况,确保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