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港闸区民政局、宁强县民政局签订帮扶合作协议

来源: 港闸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9-13 字体:[ ]

9月11日,港闸区民政局和宁强县民政局经友好协商,双方主要领导正式签订了《组织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框架协议》。

宁强县有107个贫困村,14个深度贫困村,与港闸区是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中的结对单位。双方在座谈会上共同探讨扶贫思路、交流民政经验,一致认为民政工作作为社会保障最后一道屏障,事关精准脱贫工作成效。此次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任务的落实,促进区域间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有重要意义。

双方明确将采取定点帮扶、对口支援、结对共建等方式,围绕民生、产业、技术、文化、人才领域,实施一批精准帮扶项目、资助一批公益服务设施、培养一批实用技能人才、帮助一批贫困家庭脱贫、提升一批社会组织服务能力、打造一批合作示范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