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召开作风建设形势分析会

来源: 南通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6 字体:[ ]

627be20657bab7859ef35740652a7d9.jpg

为加强单位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将“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根据市民政局“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紧树行’”专项行动工作要求,9月15日,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作风建设形势分析会。

会议首先对市民政系统“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紧树行’”专项行动的目标要求、活动安排等进行了再学习、再动员,随后全体职工依次对自身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自查自纠,查找问题源头并制定了整改措施。最后,季主任肯定了今年以来中心在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综合监管、护理员培训、信息化工作、廉政教育及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中心转型发展进程中,在服务水平、队伍建设、工作干劲和攻坚克难等方面现存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作风建设工作要求。一是学习等不得,提升队伍整体素质。要根据养老服务发展新形势、中心职能转变新要求,着力构建指导中心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分层分类开展各类轮训、跟岗、考察学习,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实干本领,以“争第一、创唯一”的精气神推动中心业务工作再创新佳绩。二是沟通少不得,增强团队凝聚合力。要在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之间开展经常性的思想交流和不拘形式的谈心活动,同时积极践行全市养老“工作一盘棋”“队伍一条心”总体方针,充分发挥“青春辉映夕阳红”党建服务品牌效应,常态化组织各类主题活动,凝聚团队共识,增强集体意识。三是要求松不得,强化作风考核督查。建立健全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加大日常作风建设监督力度,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考评结果应用,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四是“躺平”要不得,谋划发展新思路。面对当前中心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现实要求,领导班子更要有敢于解放思想,突破思维定式和条条框框的魄力和决心,在重点难点工作上排除阻力、敢为人先,抓抢发展机遇,担起加快中心事业发展的重责。在与其他单位的对接和跨部门沟通上,注意学习借鉴方法和经验,主动寻求上级助力,力破阻碍中心发展的痛点难点,推进中心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