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紫琅医院:开展医疗护理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 南通市紫琅医院 发布时间:2023-12-08 字体:[ ]

为保障医疗安全,规范执行应急预案工作流程,加深对流程的理解,提高医院医务人员安全意识,及时有效应对住院患者发生突发事件的能力,12月6日下午,院医务科、护理部联合总务科在临床示教室成功举行了一场医疗护理安全应急演练。

精神科二病区演练的模拟情景为精神病患者在外出检查途中擅自离院的突发事件。护理员在护送多名患者返回病房途中,出现轮椅卡顿,护士上前帮忙,此时出现空档,另一患者乘机冲门逃跑。护士发现后大声呼喊,护理员迅速响应追赶,同时通过院内呼叫系统通知保安关闭医院大门,成功发现并追回出走行为的患者。返回病房后,对出走行为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及风险评估。

全院其余六个科室分别对噎食、猝死、吞食异物、癫痫持续状态、肇事肇祸、自缢等患者开展急救处置及护理。演练过程中医护人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处置规范、配合默契,各部门衔接紧密,环节流畅,表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

丁小兵院长全程观摩了应急预案演练,对演练的总体效果予以肯定,并指出:“安全工作是全院工作的重点,要自始至终贯穿于整个诊疗过程中。今天演练的所有应急预案都是日常工作常见的,在应急事件处置过程中时间就是生命线,只有演练在平时,不断地进行完善,才能在实际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更加从容应对、忙而不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