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紫琅医院:开展年度护理人员实践技能操作考核

来源: 紫琅医院 发布时间:2023-11-30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业务素质,全面提升优质护理服务水平,11月27日,医院开展了年度护理人员实践技能操作考核。

此次考核旨在提高护士们的专业技能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病人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和护理。为了确保考核的公平公正,让实践技能落到实处,护理部制定了详实的技能考核方案,并对考核的形式、抽签分组、考评老师等进行合理的规划。考核内容包括单人心肺复苏术、心电监护仪与输液泵的使用以及一些基础护理技能。

单人心肺复苏术考核中,护士们一丝不苟地按照标准流程进行操作,包括评估检查病人的呼吸、心跳和意识情况、呼救、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展示了扎实的心肺复苏技能,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准确地掌握病人的情况,并进行有效的救治。考评老师们耐心用心地观看、指导、抽问、点评及示范,确保心肺复苏技能落实落细,人人掌握。

实践技能操作既是考核也是岗位练兵,护士们很好地展示了各项实践技能,同时也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全面提升护理服务能力,为患者提供更优质安全的护理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