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崇川区民政局启动2019年度全区社会救助对象动态核查工作

来源: 崇川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11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社会救助工作,强化落实动态管理,结合年度城乡低保提标扩面工作的实施,7月10日,崇川区民政局召开2019年度全区社会救助对象动态核查工作动员部署会,专题部署全区社会救助对象动态核查工作。各街道民政分管领导、民政助理、保障干部,崇川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区社会救助对象个人信息动态核查的通知》(崇民发【2019】25号),崇川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陈山林同志进行了专题解读和业务培训。

今年崇川区社会救助动态核查从7月10日起至11月10日结束,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宣传部署阶段,时间从7月10日至7月31日,主要做好宣传动员和部署培训工作;第二阶段为普检核查阶段,时间从8月1日至9月30日,由各社区入户进行普查、街道开展核查;第三阶段为入户抽查阶段,主要由崇川区民政局以及委托的第三方机构按照不低于30%的抽查面进行入户抽查并开展社会救助满意度调查。

崇川区民政局分管社会救助的负责同志杨龙干就开展好动态核查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清现状;二是要周密计划,精心组织;三是要真抓实干,抓铁留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