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南通市社会福利院:积极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来源: 南通市社会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

1483015060.jpg

为推动新《安全生产法》广泛宣传和有效实施,进一步引导全体职工自觉强化安全生产意识,9月14日下午,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侯永生主持,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侯永生副院长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细致解读。

会议指出,各科室(班组)一是要结合部门实际及服务对象特点,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二是要重点围绕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重点内容,紧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三管三必须”“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员安全责任制”等主题,着重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强化科室(班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要将学习宣贯工作与推进民政系统安全生产“三年大灶”专项整治、建筑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高温汛期安全专项整治有机结合起来,用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贯推动福利院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发挥政治思想工作优势,坚持把学习宣传教育引导作为做好安全生产的首要任务;二要发挥党建工作优势,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坚持把党建工作和安全工作同抓共治;三要发挥党组织优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工作和安全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安全同频共振。

会议还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新《安全生产法》知识测试,以考促学,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