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中华慈善博物馆:慈善文化科普馆精彩亮相第九届慈展会

来源: 中华慈善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1-25 字体:[ ]

11月23日,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等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正式开幕。本届慈展会以“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采用线上云展会形式举办。中华慈善博物馆与慈展会组委会合作共建的慈善文化科普展馆精彩亮相第九届慈展会。

作为本次慈展会的三大展馆之一,慈善文化科普馆面积约750平方米,分慈善思想、慈善历程、慈善组织、慈善人物、当代中国慈善事业、港澳台及海外华人慈善事业等篇章,集中呈现了中华慈善事业的历史渊源和发展成就,为公众深入了解中华慈善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了生动、便捷的线上渠道。

自2016年9月1日建馆以来,中华慈善博物馆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恪守“祈通古今、以宏慈善”的宗旨,先后举办和承办了近20场展览。2020年9月,中华慈善博物馆依托馆藏匾额等文物,以“从传统走向未来——匾额中的慈善文化”为展览主题,参与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得到了慈展会组委会及海内外慈善同仁的高度肯定,为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励公众向善行善、促进我国慈善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接下来,慈博馆将继续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加强与国内文博、慈善等机构合作,全方位、多渠道、跨领域传播中华慈善文化,不断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增强公众投身慈善事业的自觉性,为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提供思想启迪和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