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门救助站助流浪人员找到回家路

来源: 海门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3-18 字体:[ ]

3月8日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日子,海门市救助站正月十五刚送救助人员林琴回家,现又替另一位救助人员马春云找到了家。

马春云于2016年1月28日,在海门港新区地域被发现,由边防派出所送至海门市救助站。进站以来,工作人员多次与其沟通,询问身份信息,她不愿交流,工作人员拿着照片去派出所比对,反复查询,仍搜索不到其具体信息。但这三年来,救助站工作人员从未放弃与她的沟通,细心照料她,尝试从只言片语中找到信息。

就在前几天,工作人员一边给她吃水果,一边像往常一样与她交流询问,马春云突然模糊地呢喃:“山东,苍山,马鹿村,想家。”救助站工作人员马上根据此信息全面开展甄别工作。通过百度地图查找确认,马鹿村与兰陵县新兴乡马楼村音比较相似,于是工作人员联系当地政府、派出所以及兰陵县救助站,最后又与马楼村村委书记进行了沟通了解。经过几天的多方查找,3月7日下午,救助站接到马楼村打来的电话,对方要求与救助人员马春云视频通话确认。当确认老人正是自己的母亲时,老人的儿子很激动,连夜赶到海门救助站与其母亲相认。

3月8日,马春云的儿子带着十几个家人来到海门市救助站接其母亲回家,并送上锦旗表示感谢。看到母子团聚的场面,救助站所有工作人员都很高兴,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在这里绝大部分的被救助人员都无法正常沟通,且都滞留了很多年,能帮他们找到家实属不易。救助站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响应上级机关要求,切实关心好弱势群体,一如既往地做好流浪乞讨救助人员的工作,帮助更多的人找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