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中华慈善博物馆:创意课堂,开启欢乐与知识之旅

来源: 中华慈善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体:[ ]

图片4.png

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慈善博物馆(以下简称慈博馆)在国庆假日期间,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社教活动。慈博馆社教部的讲解员除了带领游客和孩子们畅游历史长河,学习历史知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慈善文化的源远流长,还精心设计了观展有奖知识答卷,调动他们参与热情,获得了更好的游馆体验。

10月5日上午,“江海名师大讲堂-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更是火爆开启,活动现场不仅座无虚席,全程更是气氛热烈。特级教师刘佳芸老师以穿越之旅带领孩子们回到中国古代,给孩子们生动地讲述了从古至今无数仁人志士的爱国故事,他们为了维护祖国的尊严,为了祖国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现场的孩子们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除此以外,每天下午2点,慈博馆报告厅还免费播放一部爱国励志电影供游客观赏。

众多家长都感慨道,博物馆既是一扇窗,又是一座丰富多彩、常看常新、浓缩大千世界的宝库。节假日期间,和孩子一起在博物馆里学习成长、开阔眼界、陶冶情操,是给孩子最好的节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