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门区民政局开展行政处罚专题培训会

来源: 海门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30 字体:[ ]

12月17日,海门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了行政处罚专题培训班,局领导班子、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及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此项专题培训邀请了海门区司法局副主任科员沈勇前来指导。沈勇主要围绕行政处罚的基本流程、处罚种类、自由裁量权的把握、行政强制程序等相关行政执法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述,过程中还结合了日常工作中的典型案例描述,语言言简意赅、通俗易懂。

培训中,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各业务科室根据本部门的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和业务实际,纷纷提问,所涉问题主要集中在殡葬和养老领域;相关分管领导分别从殡葬执法中的法条运用、联合执法中部门权责分配、养老安全检查中如何行使行政处罚权等方面进行了咨询。沈勇对此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大家都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对行政执法知识有了更深入的领会,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将会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