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通州区35个试点村(居)全面完成选举委员会选举工作

来源: 通州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

2021年是“两委”换届选举之年。为切实做好此轮换届选举工作,通州区先行对14个镇(街道)35个村居开展选举试点。截至11月22日,所有试点村居均选举成立了选举委员会,为下一步选举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试点工作中,通州区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督查指导组、政策研究组、选风选纪组、应急处置组、舆情监测组及疫情防控组六个专项工作组,确保全过程领导到位、指导到位、监督到位。二是强化培训指导,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对各镇(街道)换届选举工作业务骨干进行了105人次集中培训。特别是针对此轮选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领导带队,深入村居了解情况,与社区干部面对面进行交流并进行业务指导。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党员、村小组长、网格员作用,积极宣传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为试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目前,通州区各试点村居正在开展选民登记工作,选举任务将在12月底前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