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启东市尊老金实行网上申请管理

来源: 启东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6-19 字体:[ ]

近日,启东市民政局召开尊老金网上申请管理培训会。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尊老金发放管理工作,从2018年7月1日起,启东市统一使用南通智慧社区平台尊老金管理系统的,实行尊老金网上申请管理。

即将年满80周岁未办理尊老金发放登记的老年人,由其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村(居)委会提前至少1个月旅行告知义务,告知本人或其亲属办理尊老金登记手续的时限,及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农商银行卡原件到所在社区村(居)办理。对尊老金发放实行动态管理,严格迁入迁出、核减退出程序并定期回访,确保申请享受尊老金的老人不重、不漏。

目前启东市尊老金发放标准为:年满百岁(99周岁)老年人、年满90周岁老党员,每月发放300元尊老金;90~98周岁老年人(年满90周岁老党员除外),每月发放100元尊老金;80~89周岁老年人每月发放60元尊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