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如皋民政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如皋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3-27 字体:[ ]

近日,如皋市民政局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江滨医院,开展“养老助残”主题党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麻风病患者、孤残老人、精神病患者送去关爱。

QQ图片20190327124220.jpg

活动中,党员们到麻风病患者和孤残老人宿舍中,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和社会救助标准,让老人知晓自身的权利并监督民政救助政策的实施;与精神病患者一同开展“工娱康复”活动,做手工、话家常,提供精神关爱,勉励他们配合治疗早日康复回归社会;揉面制皮,切肉拌馅,给患者和老人们端上一碗热腾腾的芹菜猪肉馅饺子,让他们感受亲人关心和家庭温暖。机关支部负责人在整个活动中,要求亮明身份服务,党员干部全程佩戴党员徽章;要求科学服务,严禁不当语言或行为刺激患者;要求贴心服务,不走过场,与群众近距离交谈、征询意见,严禁任何歧视患者的行为。

活动现场氛围浓烈,服务对象高兴满意,党员干部受益匪浅。对此,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缪永辉在活动总结中指出,要求将“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将党的政策、党的温暖送到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更多弱势群体手上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