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如皋市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投入使用

来源: 如皋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8-02 字体:[ ]

近日,如皋市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并集中对各镇民政助理及具体负责人进行了系统操作培训。

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全市共保障农村低保对象7862户16226人2719万元;城市低保对象326户529人落实补助资金118万元;医疗救助对象7652人次1398万元。该系统的投入使用,一是能方便基层救助部门及时准确核对排查,极大缩短申请救助核查的时间;二是能提高救助工作的透明度,杜绝“人情保、关系保”和“错保、骗保”等问题的发生;三是为五保、低保人员的动态管理提供了支撑,让有限的社会救助资金用在刀刃上,达到精准救助、精准扶贫的目的。

目前,该平台核对数据库初具规模,已经实现了与10个部门、21项数据的联网共享。具体来说,横向上,民政、公安、人社、住房公积金、国土资源、工商、税务、农委、编办、残联等部门对接,实现信息互联共享;纵向上,完成了省、市、县三级联网对接,共享户籍、不动产、金融资产等数据资源,为全面核查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提供了数据支撑和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