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中华慈善博物馆:传承慈善文化 赓续精神血脉

来源: 中华慈善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体:[ ]

1106100164.jpg

11月23日,张謇先生嫡孙、全国政协原常委、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张绪武考察中华慈善博物馆(简称慈博馆),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华,慈博馆馆长胡达陪同。

考察过程中,张绪武先生对慈博馆落户建馆、展览设计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在近代慈善发展、近代慈善人物等展项前,他深情回忆了祖父对南通医疗、教育等公益慈善事业的参与和推动。在张謇鬻字场景前,他深情回忆祖父为了慈善事业而卖字的情景和博爱、为民情怀。胡达向张绪武先生详细介绍了慈博馆的相关情况,指出国内唯一的国家级慈善专题博物馆落户南通与张謇先生对中国近代慈善事业的突出贡献密不可分;在张謇先生所办大生八厂旧址建成的慈博馆,是弘扬和传承张謇先生实业救国、慈善济民伟大精神的重要基地。

参观结束后,张绪武先生用“震惊”“欣慰”四字表达内心的体会感受,认为慈博馆不愧是国家级和表达人类崇高精神境界的博物馆,展览内容、设计规划等具有很高水准,堪称精品。他建议慈博馆要努力吸引南通及全国更多人来共享慈善文化的宝贵精神财富。当得知慈博馆是张謇企业家学院现场教学点,为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提供慈善文化和社会责任教育,南通正在推进建设“慈善之城”,市慈善总会也专门设立了张謇慈善基金,得到了许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参与和支持后,张绪武先生非常高兴,当即表示向张謇慈善基金捐款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