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崇川区选出最美民政人

来源: 崇川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1-17 字体:[ ]

1月16日,崇川区举行最美民政人评选活动。区政府副区长杨春红出席活动。

近年来,民政领域涌现出很多先进人物,他们用最温情的故事、最无私的情怀践行着“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诠释了“最美民政人”的涵义。

杨春红指出,最美民政人的美,不是说出来,也不是扮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她不是立意高远的口号,而是自下而上的践行,她不在庙堂之上,而在基层深耕,是坚守岗位晒出“敬业福”的最美笑容,是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故事,更是默默奉献的大爱情怀。最美民政人的甘于平凡、爱岗敬业,让人肃然起敬;一心为民、忘我付出,让人深受感动;勤勉务实、勇于担当,让人备受鼓舞。

杨春红要求,要心怀温暖,砥砺前行。民政是个特殊的行业,民政人在长期的为民服务实践中,应该与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结成一种天然亲和的联系。要主动伸出温暖的手,通过踏实的工作,将为民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定格为民政人的良好形象,进而积淀成民政人的本质特性和优良品质;要心怀担当,大胆创新。周虽旧邦,其命维新。时世在变,思想在变,群众的需求在变,社会的期望也在变,既要坚持行之有效的传统做法,又要大胆创新,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用新思维、新举措、新方法,更便捷、更准确、更有效地服务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心守平凡,超越平凡。最美民政人,为大家做出了榜样,诠释了平凡的伟大,坚守的伟大。 哪怕再普通的岗位,只要向他们学习,坚守平凡岗位,始终执着耕耘,必定能作出不平凡的成绩。

区政府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20名候选人、民政局机关全体人员、各街道分管主任、民政助理、社区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沈莉萍、周志勇等10人获评“最美民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