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粽叶飘香,品味端午,爱驻人间

来源: 福利院 发布时间:2018-06-20 字体:[ ]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15日上午,市福利院以“粽叶飘香,品味端午,爱驻人间”为主题,举办庆端午活动,和院民一起裹粽子,体验民俗活动,品味传统文化。
    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了裹粽子所需的粽叶、糯米、蜜枣、赤豆等食材。上午8时许,老人们陆续来到活动室,互赠节日祝福。活动开始,大家赶快忙活起来,折粽叶、装糯米、紧扎绳,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经过“粽子能手”快、准、巧的包扎,立马变成一只只造型好看的粽子,没多久粽子就像小山一样堆得高高的。走路不便的何文华老人坐在轮椅上边裹粽子边高兴地说:“这个活动真有意义,大家一起裹,一块玩,特别有家的感觉,真的很开心!”能动手的院民都纷纷加入进来,行动不便的也围坐在桌边加油鼓劲,平日里安静的活动室一下子充满了浓浓的节日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