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紫琅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来源: 南通市紫琅医院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

为确保医院安全生产,保障患者及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医院广大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强化全员消防安全意识,紫琅医院组织全院职工在门急诊综合楼会议室,邀请崇川区消防特勤中队的教官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医院共134人参加了培训。

在本次讲座中,教官通过列举发生在医院的各类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介绍了常见的消防隐患、常见的消防设施及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强调了医院预防火灾的“四个能力”建设,包括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培训结束后,丁小兵院长总结强调,希望全院职工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真正将消防安全落实到位,而不是流于形式或局限于应付检查。同时强调医院安全不仅仅是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工作是保证医院正常运行最基本的保障,要求大家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医院安全生产工作。

此次消防知识培训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参会人员深受教育,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对生活中尤其是工作中如何预防火灾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应对有了新的认识,为构建平安医院创造安全消防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