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

南通市紫琅医院联合消防特勤中队成功开展春季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紫琅医院 发布时间:2019-02-12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医院临床医护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2月12日上午,南通市紫琅医院与崇川区消防特勤中队联合在医院门急诊综合楼开展了2019年度春季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消防特勤中队18名消防员、医院康复病区医护人员、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员及行政后勤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前,特勤中队领导对医院康复病区、消防控制中心、消防水泵房、微型消防站等消防重点部位的设施设备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对医院消防安全规范化、制度化、消防安全设施齐全到位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微信图片_20190212151049.jpg

微信图片_20190212151720.jpg

演练中,模拟突发火情,医院义务消防员和工作人员按照医院消防应急预案,紧张有序地进行报警、扑救初期火灾、现场警戒、组织疏散逃生、危重患者现场救护。消防特勤中队接到报警后,出动了消防灭火车2辆、高空云梯救援车2辆,利用高空救援车和消防灭火车进行病人疏散和灭火,并利用消防救援工具成功解救被困人员。

近年来,紫琅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一直将消防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推进平安医院建设,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有效提升了医院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切实保障了住院患者、医务人员和国家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