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南通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南通市社会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4-02-0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江西新余、河南南阳和近期连续发生的一系列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应急能力,南通市社会福利院结合院内实际,于1月29日14时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福利院全体人员及服务对象参与了此次活动。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正式拉开帷幕。院消控室人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志愿小分队迅速赶往现场,就近使用灭火器材扑灭初期火源,铺设水带灭火处置。同时,组织人员有序疏散,选择安全地带进行医疗救护,妥善处理各类紧急情况,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整场演练,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处置有序,模拟逼真,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副院长侯永生同志点评了此次演练成效,重点对一些不足之处进行了强调和指正。最后,院长管翔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人员要充分熟悉消防应急预案,掌握自身角色,提升应急处理能力。二是各部门积极演练其他相关应急预案,做到全方位、全流程、全系统。三是要注重预防为主,加强巡查检查。

接下来,我院将持续规范开展人员安全理论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织密织牢安全防线,促进福利院整体安全形势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