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港闸区民政局举办民政法制培训班

来源: 港闸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19 字体:[ ]

7月18日上午,港闸区民政局举办了2018年第二期民政法制培训班,特邀法律顾问张迎军律师讲解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行政复议等法律知识,各街道民政办全体工作人员、全区民政协理员、民政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政府信息既是公众了解政府行为的直接途径,也是公众监督政府行为的重要依据。因此,信息公开工作也成为了政府工作中的一大重点。张律师结合新颖、典型的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条例,信息公开的规定程序,信息公开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防范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的法律风险等,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讲解了民政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应该掌握的基本知识。随着民政服务对象法律意识不断增强,民政领域涉法涉诉事件不断增多,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了民政执法者在依法行政中应该注意的、容易忽视的操作关键和技巧,警示民政工作者时时处处绷紧依法行政这根弦,若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发不必要的行政诉讼或行政复议,必须增强按规矩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的能力,这样既能依法保护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同时也让自身规避失职风险。

本次授课内容理论站位高、契合工作实际,通过培训,全区民政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为适应新形势下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