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如皋市民政局以“三到位”落实“全国扶贫日”活动

来源: 如皋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10-24 字体:[ ]

如皋市民政局精心谋划组织,以舆论宣传、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形式落实好“全国扶贫日”活动。

该局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将“全国扶贫日”活动融入进脱贫攻坚工作和“双联双助”工作中,与三季度“走帮服”活动、国庆节、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相结合,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并取得应有成效。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到位。主动联系新闻媒体,开展民政救助政策系列宣传活动,重点对低保、五保、临救等政策进行解读。在“如皋民政”微信公众号上,以漫画的形式进行政策解读,力求通俗易懂。市救助管理站到联助村居开展“救助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制作了16块宣传展板,一同送往的还有4条“扶贫日”主题标语横幅。

走访慰问,关心关爱到位。组织开展阳光扶贫集中走访活动,共走访了28户结对帮扶贫困家庭,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难题,给予了共计7000元的慰问物资。结合重阳敬老活动,走访慰问联助村居高龄老人、贫困老人,了解尊老金发放、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智慧养老上门服务等情况,给予了共计10000元的慰问物资。

志愿服务,社会参与到位。以“全国扶贫日 情暖敬老院”为主题,牵头组织多家公益组织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如皋市绿叶义工、学雷锋义工、青草社等参加,通过走访慰问、精神慰藉、亲情陪护等志愿服务,让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加快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鼓励和培育公益志愿组织发挥作用,同时引导社会市民参与公益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