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关爱慰问让五保老人浓情过腊八

来源: 海门民政 发布时间:2019-01-16 字体:[ ]

13日,海门市民政局党员志愿者们来到海门市福利院,自掏腰包为院里的五保老人带来米面油、小食品、棉被、衣服等慰问品,陪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腊八节。

党员志愿者们叮嘱五保老人要注意保暖,并为他们铺上带来的新棉被。中午,大家围坐在一起喝腊八粥。“吃腊八粥是我们院里每年的习惯。”亲自掌勺的副院长顾全介绍:“老人们更喜欢咸口的腊八粥,所以这粥里我们不仅有糯米、红豆、小米,还加了荠菜、火腿、芋头、香菇等。”

连日的阴雨气温变化无常。为了保障在院五保老人的身体健康,福利院特聘医师每周进行身体检查,需要长期服药的,医务室定时发放药品。如需入院治疗的,及时派出工作人员将病人送至市人民医院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治疗。如需住院的我们将派专护人员进行24小时陪护。并且为了提高供养人员的伙食标准,每天保证一个鸡蛋,一袋牛奶,不定时发放水果及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