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替母亲回报哺育之恩,为“外婆家”尽绵薄之力

来源: 南通市社会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1-01-05 字体:[ ]

元旦节后第一天,一名坐着轮椅的耄耋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市社会福利院,向福利院捐款1万元。

老人拿出其母亲生前的照片、全家福、身份证明等,告诉福利院工作人员福利院是他的“外婆家”。老人名叫陈汉义,其母亲出生于1907年,被南通市育婴堂(现为南通市社会福利院)收养长大,后嫁给其父亲,生活幸福。“小时候经常跟随母亲二月二回福利院娘家,母亲生前一直对养育她长大的福利院念念不忘,在耳濡目染下我也对福利院有很深的感情,一直想再过来看看,今天来捐点钱给外婆家,一来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借此机会感恩党的关怀;二来是替已故母亲回报娘家的哺育之恩,给我的外婆家尽些绵薄之力。”陈老先生满怀深情地说道。

多年未见,归来仍是亲人。福利院是出嫁“女儿们”永远的娘家,是出嫁“女儿们”心中温暖的港湾。今天,福利院收到的这份亲情捐赠弥足珍贵,它寄托着福利院儿女们对“娘家”的思念之情,也承载了捐赠者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福利院会用好每一笔善款、每一件物资,让这里的孩子和老人生活得更加幸福、安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