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开展全市养老服务机构
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来源: 南通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6 字体:[ ]

5e21ecc490ea5918a68ee16e822bece.jpg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指导养老机构根据最新防控要求做好科学精准防控,切实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防线,12月1日下午,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开展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全市养老机构负责人、管理人员及医护人员近两千人参训。

培训邀请江苏省卫生监督所医疗服务监督处张威处长,南通市阳光老年公寓护理部张燕部长,分别针对养老机构院感防控、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行了专题授课。专家从制度建立、消毒管理、医疗废物管理、防护用品管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与演练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与说明。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干货满满,为机构疫情防控管理实践操作提供了指导与遵循。

培训第三个议程,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季雯婕主任对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深入剖析了“疫情防控优化20条”及新冠肺炎防控第九版中有关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根据当前养老条线疫情防控形势,对养老机构疫情可细化可落实的防控措施都做了详细的梳理,为养老机构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供有效指引。季雯婕主任强调,养老机构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毫不松懈地抓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更加科学精准地落实好当前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真正把各项举措做实做细,全力保障机构住养老人和工作人员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