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通州区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培训班举办

来源: 通州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21 字体:[ ]

12月17日,通州区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培训班在开沙岛乒乓球训练基地举办,来自全区民政系统的10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据悉,本次活动的举办是为加强村居委会换届选举业务知识学习,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并进一步加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改进社区治理工作方法,提高民政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专业工作能力,推进社区治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通州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培训班为期一天半,大家将接受困境儿童分类保障政策解读、养老政策解读、社会组织政策解读、党风廉政教育等相关课程培训。

副区长樊小燕参加开班仪式,她表示,民政工作是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事事关系民生,责任重大。要坚决把初心使命铭刻于心,把上级决策落到实处,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要强化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创新开展工作,真诚对待群众,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要守住安全底线、廉洁底线、稳定底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切实从思想上真正提高认识,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