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南通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童心圆”科技一日游活动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26 字体:[ ]

3月23日,市未保中心组织市区12名困境儿童在南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了“童心圆”科技一日游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无人机科普及试飞、“我为地球添点绿”植树活动、“小小创客”3D打印培训、叶脉书签制作和观摩机器人竞赛等五个环节。

微信图片_20190326132509.jpg

微信图片_20190326132517.jpg

活动伊始,孩子们凝听了无人机的原理和发展,通过试飞了解了无人机的特性,体验了飞行的乐趣。接着,孩子们参加了“我为地球添点绿”植树活动,大家相互配合,挖坑、扶苗、填土、培土、浇水,每个环节都井井有条,大家热情高涨,栽下了一棵棵茁壮的树苗。

微信图片_20190326132540.jpg

微信图片_20190326132546.jpg

微信图片_20190326132550.jpg

随后又进行了“小小创客”3D打印培训和叶脉书签制作两个活动,这两个活动是为了提高孩子们空间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而设计的。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通过思考、构图、一步步设计制作出自己的作品。

活动结束后,未保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观摩了2019年南通大学机器人大赛暨全国工程机器人大赛南通大学选拔赛,鼓励学生砥砺奋进,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