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如皋市民政局:“三送”到一线 温暖“走帮服”

来源: 如皋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字体:[ ]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9月18日,市民政局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和爱心组织、志愿者前往磨头镇新联社区,开展送演出、送政策、送健康“三送”活动。

演出现场热闹非凡,掌声阵阵。舞蹈《领航新时代》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帷幕,歌曲、戏曲、快板、魔术、杂技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依次上演,演员们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场上场下气氛热烈。演员们用不同类型的表演风格,为观众带来了欢声笑语,更让居民们在自己家门口过了一把戏瘾。

演出节目之间穿插政策问答环节,“小奖品”的激励让居民参与积极性高涨。此外,发放《民政救助政策汇编》《家庭教育促进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宣传手册,重点就群众关心的救助申请、救助标准、申请程序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演出结束后,医务志愿者为居民进行义诊,提供测量血压、心内科、肿瘤科等专业医疗服务,初步诊断和治疗了一些常见病、慢性病。

本次活动由如皋市蓝天社工站具体承办,“三送”活动人员均以公益志愿形式参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山燕在致辞时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双联双助”和“走帮服”的各项目标任务,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服务,办好事、办实事,让帮服活动形式多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