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如皋百岁老人人数再创新高

来源: 如皋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1-03 字体:[ ]

新年伊始,如皋市老龄办对全市老龄人口情况进行详细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1日,如皋市百岁老人总数达440位,比上年新增37位,再创历史新高。百岁老人中,男性92位,女性348位,105岁以上的达22位。

百岁老人中,最年长的寿星是家住下原镇桃园村2组的杨德英,111岁高龄;最年长男性为白蒲镇107岁的陈湖庭老人。此外,如皋还有一对百岁夫妻和百岁姐弟。白蒲镇文峰村的一对百岁夫妻加起来207岁,丈夫徐良泉103岁,妻子邵秀英104岁,结婚已经83年,生育两儿两女,目前五世同堂;在子孙的悉心照料下,二老仍能一起看报、打长牌,成为当地一段佳话。搬经镇103岁的马士凤与城北街道101岁的马治元为百岁姐弟,虽然不能走动来往,但经常视频通话,姐弟感情笃深。

如皋是我国百岁老人总数最多的县(市),是著名的“世界长寿乡”。另有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6.48万人,9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0.94万人。近年来,该市先后出台一系列养老、惠老政策,全市尊老敬老孝老助老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