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来源: 南通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3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市民政局有关部署要求,3月5日上午,南通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全员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240305165601.jpg

会上,全体人员在安全员的领学下,集中学习了《市安委会办公室 市消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通市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南通市“四类场所”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九小场所”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突出风险、日常防火巡查要点、消防设施使用维护以及消防安全管理等内容开展重点培训。随后,指导中心副主任陆孝楠结合市民政局相关培训要求,从养老服务机构合法性、手续完备度、主要负责人责任落实及检查重点位置等方面就中心下一步安全生产督查及本质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40305165551.jpg

根据要求,今年2月起,全市将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九小场所”等重点范围,就违法违规施工作业和生产经营、安全疏散条件不足及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等关键环节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作为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常态化督查责任单位,自大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每日针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开展线上、线下安全生产督查。今年以来,中心已开展线上督查13次、线下督查11次,实地督查56家次,发现各类安全问题209个,制发督办函23份。

微信图片_20240305165556.jpg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中心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应对火灾能力,提升了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督查工作质效。下一步,中心将继续严格落实重点整治要求,切实将压力传递到基层单位,传导到社会末梢,推动压实最末端火灾防范责任,全力防范化解养老服务领域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