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门市民政局立足基层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 海门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5-30 字体:[ ]

近日,海门市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华指出要不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着力抓好线索摸排工作,对民政领域中易产生涉黑涉恶问题的重点环节进行分析研判,加强排查,进一步深挖。

今年以来,海门市民政局立足村级基层组织,加大对基层组织涉黑涉恶问题摸排力度,多次前往各村(居)社区,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宣传普及扫黑除恶知识,深入了解村内相关情况,同时按照“三联机制”对全市村居委会成员进行了全面联审,对发现不适宜担任村委会委员的人员及时进行了清理。加大殡葬服务领域的监管力度,召开殡葬服务座谈会,重点排查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丧葬用品销售中违规经营、强制收费、扰乱殡葬管理秩序等情形。集中排查社会救助领域是否存在“人情保”“关系保”“错保”以及违反规定程序行政性纳入低保等问题,坚决遏制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防止积微成疾和积多成黑成恶。对养老机构中扰乱养老服务市场秩序,把持市场行业、霸主经营、制造市场恶意竞争行为和在护理照料过程中采取威胁恐吓、故意伤害等欺老、虐老行为进行了专项检查。

下阶段,海门市民政局将持续抓好民政重点领域的线索排查工作,通过全面细致的摸排梳理,发现民政重点领域监管上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管整治,加强源头治理,及时堵塞漏洞,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