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妇幼保健院医疗团队来市福利院为孤残儿童健康体检

来源: 福利院 发布时间:2018-05-25 字体:[ ]

2018年5月20日,恰逢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户外细雨纷飞,市社会福利院内却是暖意融融。市妇幼保健院体检科倪勇主任带着他的体检团队如约来院为我院孤残儿童进行“明天计划”项目体检。

“明天计划”是民政部为生活在社会福利机构中的残疾孤儿实施的一项医疗救助行动,是民政部门“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其救助内容越来越丰富,覆盖对象越来越广泛,2016年“明天计划”扩大救治范围,增加了孤残儿童体检服务,市福利院在市局的指导下,按要求积极开展此项工作。今年,因孤残儿童的特殊性,市妇幼保健院倪主任放弃周末休息带领科室专家和检验人员专门为福利院儿童提供上门体检服务。体检现场,专家们周到细致地为孤残儿童提供体检服务,检查出的问题均给予了反馈,并提出了治疗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