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如皋市民政局:吹响党员冬训“集结号”、作风提升“冲锋号”

来源: 如皋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26 字体:[ ]

eff51348db11864a59ac49fff19315d.jpg

1月21日下午,如皋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1-2022年度民政系统党员冬训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会,邀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姚呈明作冬训主题宣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山燕就党员冬训工作和“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姚呈明以《今天我们需要再次‘战高沙’》为题作冬训主题宣讲,深入浅出解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姚呈明介绍,新时期如皋“治沙精神”核心内涵,就是要全面凝聚“以上率下、勠力同心”的磅礴力量,要始终发扬“同甘共苦、发愤图强”的光荣传统,要不断磨炼“坚韧不拔、敢于斗争”的坚强意志,要持续擦亮“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最强标识。这为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聚力推进民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启迪。

丁山燕在动员部署时强调,新的一年,以党员冬训和“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致力解决制约民政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瞄准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做好筑基固本工作,用大爱情怀和务实行动彰显民政担当。要求,弘扬治沙精神,用“实干”厚植为民情怀;突出务实高效,从“细节”提升服务效能;强化同心同向,织“密网”筑牢民生防线。要求采取社会救助资金及时发放、临时救助化解“急救难”和节前送温暖、送爱心等方式保障民政服务对象温暖过春节;采取重点预防、廉政教育和纠治“四风”等方式,确保民政党员干部廉洁过春节。

为确保党员冬训和“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有序开展,民政局党组印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1—2022年度民政系统党员冬训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全市民政系统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各镇(区、街道)民政工作负责人、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及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